综合新闻

重逢 | “疫”别数日,欢迎回“家”!

夏未央,秋渐凉。想念了很多天,期待了很多天。错过了春夏,终于在秋天重逢了。9月5-6日,是湖南科技大学在校学生返校的日子,从凌晨至深夜,两万余名学子从祖国各地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入校第一关——体温检测


图片.png

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身份核验等事项


在学校东门、南门、北门学生返校入口处,同学们有序排队,逐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刷脸(校园卡)进校。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组织了现场工作人员,并设置应急处置点应对和处理同学们在进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生处、校医院、后勤处还为所有到校并住校的同学准备了防疫包,包含防疫指南、口罩和体温计,用心呵护每位学子的身心健康。


随书记校长的步伐去看返校现场


图片.png

刘德顺一行在南门查看学生返校工作


图片.png

朱川曲一行在北门查看学生返校工作


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各大门学生返校现场,检查相关工作流程。听取教务处、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前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未来进一步完善学生有序管理细节提出了要求。


日思夜想的科大味道全部“上线”


图片.png

各式各样的菜系是熟悉的科大味道


图片.png

各式各样的菜系是熟悉的科大味道


好久没吃食堂的美味饭菜了?不急,立马安排!为迎接学子们返校,各食堂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做好餐具、炊具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并陆续恢复餐饮。橱窗上色香味俱全的各色菜系,直叫人垂涎欲滴。同时,为避免人多聚集,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食堂将桌椅全部收起,实施错峰就餐、打包就餐。同学们也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就餐,秩序井然。


图片.png

各式各样的菜系是熟悉的科大味道


“离开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吃上心心念念的科大味道了!特别是四食堂的牛肉米粉,刚入口的那一瞬间,感觉所有的快乐和幸福都回来啦!”教育学院18级研究生罗玉婷说。


温暖小窝,我们一起来守护


图片.png

同学们晾晒被子


图片.png

同学们晾晒被子


听说别人家的被子都在做阳光SPA ,你的呢?返校第一天,晒被子热潮来袭。许久未动的被子在阳光下懒洋洋地晒着日光浴,翘首以盼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返校期间,学工处、后勤等部门还对宿舍楼区的公共卫生安全进行清洁消毒,对报修的宿舍进行紧急维修,给学子们的提供干净、便利的生活环境。


一到宿舍,潇湘学院19级新闻一班的孔德泉就立马放下手中的行李,开始打扫卫生。“本来以为被子会发霉,回来后发现也还好,只是积攒了很厚的灰尘,室友马上快到学校了,得赶紧搞好卫生,用整洁舒适的环境迎接他们的到来!”孔德泉笑着说道。


图片.png

同学们回到校园


图片.png

同学们回到校园


与夏天告别,与秋天相拥。夏天的遗憾都会在秋天的温柔里化解,最开心的是看到你在校门口张望我的身影,最幸福的是吃到你为我精心准备的美食,最浪漫的是与你一起漫步在常走的林荫路。总之,回家了!真好!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