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大学子又有了读书的好去处!我校至诚书吧捐改建项目开工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决定将第一图书馆西附楼改造成校园文化书吧。书吧取名为“至诚”,源自我校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4月28日下午,至诚书吧捐建项目开工仪式在第一图书馆西附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仪式,湖南书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和湖南梵绑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铸与会。我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老师、师生代表及湖南梵邦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随同工作人员到场。仪式由贺泽龙主持。


邓喜萍.jpg

至诚书吧捐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为什么要读书?唐亚阳说道:“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观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唐亚阳在讲话中提到了5天前的世界读书日,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从而强调书籍的无穷力量以及阅读对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更应当沉心静气,持之以恒,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唐亚阳指出,建设书吧的主要目的是为我校的老师和同学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让阅读蔚然成风,让书香飘满校园。


邓喜萍 (4).jpg

湖南书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讲话


“在这里,你们可以慢饮咖啡,静享阅读的欢愉;也可以三五好友相约,来一场走心的文化沙龙。”在发言中,陈亮强调,校园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陈亮说道:“至诚书吧将秉承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理念,为大家提供一个读书交友的平台。”他希望,至诚书吧能成为大家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的家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科大。


▲我校至诚书吧捐改建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副校长贺泽龙主持会议



我校至诚书吧捐改建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至诚书吧由湖南书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无偿捐建,唐亚阳代表学校,向充满教育情怀的湖南书畅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其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把书吧建设成为深受师生喜爱的新的网红打卡地。朱川曲与陈兰珍代表两家单位在《湖南科技大学至诚书吧捐改建协议》上签字。朱川曲宣布项目开工。


对于即将建成的书吧,20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邓芳敏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我期待书吧的建成,建成后我一定会来的,这里比图书馆氛围更轻松,我想阅读体验感应该很棒。”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