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23年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图书馆建设,6月1日上午,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召开。副校长贺泽龙主持会议,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与会。


图片1_副本.png

▲贺泽龙主持会议


贺泽龙对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是一所大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到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管理水平。就下一步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贺泽龙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立文献信息建设新理念。在经费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文献资源建设要保必须、保必要、保必备。二是要创新观念,探索信息管理新模式。图书馆资源要在全面了解师生的科研与教学需求基础上,优化整体图书质量,优化采购模式。三是加强管理,建立文献信息新机制。图书馆要力争成为学校信息资源中心和文化建设平台,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使资源的成本与学术研究的产出达到最佳效果、实现最大产出比。


图片2_副本.png

▲委员们研讨


会上,图书馆馆长颜剩勇宣读了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调整的相关文件,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情报委员会工作规程》有关情况。副馆长苏立云对2022年数字资源采购及使用情况、2023年数字资源采购方案分别作了详细说明,阐述了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总体情况。


会议通过了《湖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情报委员会工作规程》,并就我校2023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