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有校友的地方最温暖最美好——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发表致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于5月21-23日胜利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于6月4-5日圆满落幕。大会部署了今后5年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描绘了未来15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单。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大会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高度关注,在此,我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三五”期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服务需求、聚力特色、协同创新、内涵发展”工作方针,实施“特色发展、卓越教育、英才荟萃、资源集聚”的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取得了全方位的成就,写好了科大人的“奋进之笔”。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科研实力再上新高度,师资队伍充满新活力,开放办学拓展新领域,内部治理释放新动能,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师生福祉获得新提升,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呈现出“人心齐、风气正、势头旺”的良好态势。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和敬业奉献,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奋发进取。一直以来,校友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和上下求索的使命担当,为母校赢得了崇高声誉。同时,广大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不断助力学校发展,大家或是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不断向前发展赋能;或是慷慨捐资助学,向在校学子传递校友温度;或是无私分享经验,指点学弟学妹发展之路;或是投身校企共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等。我们深深感怀校友们的慷慨馈赠和无私付出,深深感知校友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坚强基石和不竭动力,深深感受到校友是扩大的校园,有校友的地方,就是最温暖最美好的地方。在此,我们为校友们点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遵循“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的工作方针,推动向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全面转型,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推动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聚焦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更加聚焦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更加聚焦大学文化建设,更加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贡献力,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努力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


这是一份同根同源、共生共荣的事业,饱含着所有科大人的期待和荣光。“造就学生者是学校,而成就学校者则是校友”,科大美好的未来,依然需要广大校友共同描绘、见证和分享,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携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构建起校友与母校齐发展、共奋进的“命运共同体”,努力为推进“双一流”和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助力赋能。同时,母校之于校友,是精神家园、智慧家园,不管你在人生和事业中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你需要母校的支持与帮助,母校都将坚定地伸出温暖的双手,助你一臂之力,伴你风雨兼程。


最后,祝福我们所有的校友家庭和美、事业发展!祝愿我们湖南科技大学明天更加美好!

                                                                                   b6ed7c85194345cfa18544dae80e292e.png

                                                                                                                                                                

                                                                                  二〇二一年六月八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