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毛泽东研究报告》出版十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6月5日下午,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湖南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毛泽东研究报告》出版十周年座谈会于在长沙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到会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毛泽东研究年度报告”主编刘建武作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杂志社、湖南省社科院、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毛泽东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共30余人与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主持。


图片1.png

▲《毛泽东研究报告》出版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唐亚阳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与会的全国毛泽东研究领域专家的敬意、谢意,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科技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文化、有颜值、有品格、有基础、有潜力的大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工作方针,深入实施“353”战略,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宣传学校,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帮助我校《毛泽东研究报告》、学报《毛泽东研究专栏》继续做强做优。


图片2.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刘建武回顾了报告编写艰难而幸福的历程,并感谢专家、学者们多年来对报告编撰、出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报告的学术质量和研究价值,不负社会各界的期待。


图片3.png

▲“毛泽东研究年度报告”主编刘建武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了《毛泽东研究报告》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学术影响,认为编撰毛泽东研究年度报告体现了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的理论自觉和责任担当,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把研究、宣传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作为学科建设的神圣事业和崇高使命。专家们还从提高历史站位、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提高品牌化水平、重视海外毛泽东研究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毛泽东研究年度报告》由刘建武谋划发起,吴怀友具体组织,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编写。自2010年以来,《毛泽东研究报告》已在湘潭大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发行10部,成为国内研究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学术成果和品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