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省委任命唐亚阳担任我校党委书记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清平、四级主任科员郑自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退出校级领导岗位的老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和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


肖百灵宣读省委任免决定,唐亚阳同志任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朱川曲同志继续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候选人;刘友金同志任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候选人,不再担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同志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施式亮、李琳、廖湘岳同志继续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王卫军、赵前程同志继续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郭时印同志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委书记候选人;谢慧同志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德顺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胡石其同志不再提名为中共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不再担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宇文同志任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不再担任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安华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


肖百灵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辛勤劳动和重要贡献,简要介绍了唐亚阳、贺泽龙、郭时印、谢慧4位新任领导的工作履历和个人相关情况。她指出,省委的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湖南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校领导班子要坚决拥护和执行省委决定,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真抓实干、继往开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事业发展。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海牛号”科研团队等身边典型的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三要建设过硬队伍,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四要从严从实,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学校党委要把抓好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切实落实领导责任,严格程序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的风清气正。她希望,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科技大学越办越好,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


原任党委书记刘德顺作离任讲话。刘德顺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并向新任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自己在湖南科技大学多年的工作经历,对广大师生员工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人生的新征程上,自己将坚守育人初心,深耕于教学、科研第一线,为科大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努力。他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科技大学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任党委书记唐亚阳作表态发言。唐亚阳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服从省委组织部的任免决定,感谢省委对自己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历任和现任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湖南科技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文化、有颜值、有品格的学校,成为一名科大人,深感荣耀。在进入校门的那一刻,他便戴上校徽。他表示,戴上校徽,不只是一种仪式,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认同、一种自信、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唐亚阳作三个方面的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身作则,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二是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真诚团结,凝心聚力,紧紧联系和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更加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更加聚焦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聚焦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发展贡献率,持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率先垂范作表率。努力做到讲政治、勤学习、做谋划、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崇实干、知敬畏、常修身,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首先带头不做,堂堂正正做人,光明正大做事。他强调,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学校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绘就“三高四新”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蓝图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释放出科大人的新活力、新力量,展现出科大人的新面貌、新气象,创造出科大人的新成就、新伟业。


朱川曲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刘德顺同志、陈安华同志、胡石其同志等退出校级领导岗位的老领导和履新的刘宇文同志,为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唐亚阳同志、贺泽龙同志、郭时印同志、谢慧同志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以唐亚阳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湖南科技大学、属于全体科大人的新辉煌,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