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学史爱党,报国力行”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初赛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更好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和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4月20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初赛于第九教学楼105、106教室召开。校团委、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本次知识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命题,校团委、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监考。


郑俊玲3.jpg

▲竞赛现场


笔试开始前,各参赛队伍选手早早地在考场外候考,就备考资料进行讨论、理解、背诵。笔试开始前十五分钟,活动负责人在考场前朗诵考试规则,组织参赛选手有序地将个人物品放至讲台处保管,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试卷下发,选手们纷纷提笔,开始认真审题,有条不紊地运笔作答,一时之间,教室内只留下了笔尖与纸张摩擦之声。笔试进行过程中,活动负责人在考场中协助监考,及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


蒙明薇4.jpg

▲参赛者认真答题


19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匡秋婧在收到竞赛通知后认真准备,通过浏览相关题目,在学习强国上刷新闻、看视频等方式增加对党史团史地了解。“通过这次竞赛,我进一步了解到党员前辈的光荣历史,更加铭记他们为国家发展所做的贡献。”身为党员的她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蒙明薇5.jpg

竞赛现场


“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了解党史的机会,它让我了解到党与团的发展历程,从他们艰辛发展的历程中汲取经验,为我成为一个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指明了方向。”走出考场,19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李梦雅感叹道。


据悉,本次竞赛以学院为单位参赛,除马克思主义学院可选派两支四人队伍外,每个学院皆遴选出一支四人队伍代表学院参赛。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考试时长一小时,内容为党史团史。最终成绩以参赛队笔试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前6名参赛队将进入决赛,第7至15名参赛队将获得三等奖。初赛成绩将于4月20日晚通过网络向各学院公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