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培计划(2022)”市级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A1025-2)顺利开班

8月15日上午,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市级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A1025-2)开班典礼在湘潭华都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贺泽龙教授,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项目首席专家周虎教授出席活动。70名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与会,开班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主持。


ds.jpg

开班典礼现场


贺泽龙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对参与本次研修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和发展历程,并就搞好本次培训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知使命,教育是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校的教育目标就是促进学生的终身发展,为学生的终生发展筑牢根基,让学生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二是严要求,严格按照湖南省国培办有关要求,采取任务驱动模式,坚决完成“五个一”研修任务。三是树标杆,希望广大学员发挥标杆和旗帜作用,引领广大一线教育工作者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周险峰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近年来“国培计划”项目的承办情况,指出实施好“国培计划”项目对培养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首席专家周虎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院情,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化学教师培育的独特优势,表示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办好本次国培班。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教学成果与实践相结合,学有所获,为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ds1.jpg

参加开班典礼的学员


永州市新田县陶岭学校郑发军和湘西州永顺县首车镇初级中学谭凤梅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态,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研修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加强交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ds2.jpg

集体合影


据悉,本次培训以“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学科素养提升”为主题,通过集中解惑、网络研修等环节,力争培养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湖南省初中化学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