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第二讲!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作专题辅导

 6月17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211会议室开展辅导员技能提升工程专题培训暨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心理协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吴才智来我校讲座,我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心理专干和全体专职教师到场聆听。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主持。


58bdcb89992047f3b4337e3af8cc3a4f.jpg

▲辅导员技能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研讨会现场


蒋利平.jpg

▲蒋利平发言


 蒋利平表示,如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在辅导员的工作中越来越重要,是一项对专业性要求很强的工作,因此提高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和干预能力,对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们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他希望我校老师们能够通过在此次的报告、分享和答疑的学习中提高解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困难的能力。


ea983407f17e4d5dae2e4dd3e199094c.jpg

▲吴才智作专题辅导


 吴才智从关于开展大学生危机排查调研情况的汇报中推出开展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的重要性。他提出,学校要积极推进精神卫生医校合作,把专业心理医生请进校医院定时坐诊。他说道:“在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时,辅导员要及时陪护,以减少学生在咨询心理医生道路上的阻抗。”同时他也强调,校医合作不仅是简单的签个协议建立合作的关系,学校依然还要在心理咨询室邀请和配置校专门的精神科医生,排查出需要去医院深入诊断的学生,确保人员配备和场地面积问题,解决心理辅导老师经费问题,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为学生负责。他建议学校要多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的必修课,加强学生心理知识的普及,并推动全国高校开展此类服务体系方案。

 

4091eac667304908b5872a948f451b9f.jpg

▲辅导员进行研讨交流


       在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中,学院老师向专家咨询相关案例,专家针对我校危机干预工作的疑难个案及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场老师们积极踊跃参与讨论,提出自身问题,从中收获颇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