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直播培训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工委统一安排,我校于11月23日至11月24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A5-1会议室组织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直播培训。副校长李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全体专业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干部代表和学校党务部门干部代表等共8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参训工作由教师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


image.png

▲我校组织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直播培训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培训直播现场。培训内容包括: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中国人民大学秦宣的《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清华大学石中英的《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的《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的《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的《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清华大学艾四林的《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等辅导专题。


经过两天紧张培训之后,我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培训会更加深入了解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教师们深入开展思政理论研究、做好思政课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