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发表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F5000)”数据显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严明理教授团队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美亮研究员团队合作在《植物资源学报》上发表的论文《云南金荞麦野生资源考察及遗传多样性分析》入选,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程成为第一作者。


image.png

▲我校师生发表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


该论文的相关后续研究《Fagopyrum esculentum ssp. ancestrale-A transitional buckwheat species from diploid F. cymosum to F. esculentum》,第一作者为程成,严明理教授和周美亮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于2020年7月在国际著名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上发表,  这些成果的获得体现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进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领跑者5000(F5000)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基础上,基于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结合定性和定量的方法,遴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构建成“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F5000)”数据库,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遴选工作每年滚动进行,由精品期刊主编或编委会推荐F5000提名论文,编辑部和论文作者共同完成提名论文的扩展中英文长摘要,经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定通过后正式入选F5000,结果在年底之前对外发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