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三下乡】再出发!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6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我校暑期“三下乡”(推普)社会实践活动暨第七届研究生“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启动仪式”)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启动仪式由校团委、研究生院工作部)联合主办。


图片1_副本.png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学工处、招就处处长蒋利平,团委书记马缤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军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友桥,教务处副处长邓淇中,研究生院副院长曾治国,团委挂职副书记陈正红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代表,2022年“三下乡”(推普)社会实践团、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


图片8_副本.png


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校大力实施“353”战略的关键之年,认真组织好暑期“三下乡”(推普)社会实践活动,在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具有重要意义。廖湘岳还从“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入群众,服务社会;注意安全,严守纪律”等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与要求,嘱托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真知、丰盈人生,为乡村振兴助力、为祖国繁荣添彩、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献礼。




图片3_副本.png

 

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宣读《关于组建湖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暨“推普”社会实践团和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的决定》


启动仪式在志愿者们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希望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尹风雨在宣读《关于组建湖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暨“推普”社会实践团和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的决定》时说道。


图片4_副本.png

志愿者代李竟境发言


“社会实践是积累才干的摇篮,乡村是汲取营养的沃土。我们要抓住暑期社会实践这个了解社会的机会,努力增长才干,在时代的浪潮中贡献力量。”作为志愿者代表,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级安全工程专业二班的李竟境在发言中讲道。她从参与基层实践活动的社会意义,向志愿者们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参与基层社会建设的重要性。


图片5_副本.png

指导老师代表高如高发言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高如高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他从“讲政治,有担当;守纪律,做表率;提能力,促发展”三方面对本次“三下乡”(推普)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希冀。高如高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当代大学生运用知识、实践成才的重要舞台,更是感知社情、体察民情的重要渠道。我们通过党史宣讲、教育帮扶等活动将温暖与真诚传至千家万户,将党的革命精神、团的青春活力洒向每一处角落。



图片6_副本.png

与会领导为团队授旗


图片7_副本.png

志愿者集体宣誓


紧接着,领导为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及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授旗。旗手们从老师手中接过鲜红的旗帜,在报告厅内挥舞旗帜,舞动的红旗彰显着志愿者们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无比期待与美好憧憬。“我宣誓,我志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从学校安排……”领誓人廖华带领志愿者庄严宣誓,报告厅内一片庄严肃穆。



图片9_副本.png

与会人员合影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启动仪式完满结束。各位领导与志愿者们于立德楼前坪合影留念。



“青年学子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贴近基层,了解我国的国情、社情、民情。只有在此基础上,同学们才能用专业知识为乡村建设、祖国发展做出贡献。”马缤辉在采访中如是说道。同时,他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同学们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服务基层,学会协调、沟通,注意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