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暨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有效对接研讨会

12月4日,由我校2020年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暨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有效对接研讨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朱川曲出席并致辞,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出席并作专题发言,来自省内30余所优质生源基地的中学嘉宾及代表60余人,各教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坛。会议由副校长胡石其主持。


4I1A337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I1A3440.jpg

▲校长朱川曲为7所中学颁授“湖南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朱川曲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和未来规划,并为新邵一中、宜章一中、桂阳三中、安仁一中、祁阳一中、会同一中、溆浦一中等7所中学颁授“湖南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4I1A3502.jpg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作专题报告


黄扬清作专题报告,讲解了2021年湖南省高考改革的政策及已推行的配套措施、2021年拟来湘招生本科院校选考要求大数据、近期工作思路和安排,并就湖南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详细说明。


4I1A3472_副本.jpg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作专题报告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作了题为“湖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情况及应对高考改革的思考”专题报告,分享了学校招生的基本情况、学校招生的优惠政策以及应对新高考改革的思考。


湘潭县一中校长齐学军代表已建优质生源基地发言,从中学角度探讨了高考组考的具体实施、高校招生计划的安排等实际问题。


_I1A3540.jpg

▲分组研讨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分成三组,在选考科目如何与高校专业衔接、高校专业组如何设置、高校招生计划如何投放、高校和高中如何实现协同育人有效对接等问题上积极探讨,中学代表纷纷为学校及湖南省的招生工作献计献策。各相关教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积极与中学交流,有效加强了与中学的紧密联系。


本次论坛积极探索高中高校有效对接的新途径、新方法及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对“新高考”改革下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具有重要意义,为高校更加科学地培养人才提供了支持,为进一步打造“高中-高校”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