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史淬初心,奋勇前行创未来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夯实我校学生信念之基,传承红色之魂,4月27日晚,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决赛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团校承办。校宣传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赛队伍及队伍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角逐,各学院遴选1支4人的参赛队伍。本次知识竞赛初赛于4月20日已在我校第九教学楼105教室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各学院参赛队按照笔试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共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A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B队、潇湘学院代表队、人文学院代表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初赛成绩排名第7至第15位的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设有基础作答、抢答和风险竞答三个环节。在基础作答环节,六支队伍通过抽签确定答题顺序,随机选取题目进行作答,各队选手沉着应对、各显身手。在抢答环节,由主持人朗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抢答后,各参赛选手纷纷举起党旗以获取答题资格。“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邓小平提出的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参赛队员们冷静思考、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在最后进行的风险竞答环节中,选手默契合作、不甘示弱,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接下来的观众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们积极举手,参与互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潇湘学院代表队成员黄雨阳分享道:“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我们应该把学习党史、跟党走的精神一直贯穿于我们大学四年的生活之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代表队成员彭宇璇则表示此次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党史团史的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也会不断了解党史团史,不断学习。”


最终,人文学院代表队成员刘湘等八人获得优秀个人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B队荣膺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潇湘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A队与人文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等9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学习党史、团史能够让同学们温故知新,而充满趣味的竞赛形式能帮助大家对知识有更深的理解。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个领会党史、团史精神的机会。”校团委副书记鲁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此外,他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大学生成长,同时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