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副校长周智华赴陕西府谷考察调研

1月11—1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带队考察调研陕西府谷县,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中心、校地合作办负责人及相关学院科研人员陪同调研并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府谷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以及县政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白艳霞主持座谈会。


图片1_副本.png

▲我校与府谷县委、县政府召开座谈会


图片2_副本.png

▲府谷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讲话


白艳霞首先对副校长周智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府谷经济社会发展、能源资源利用等情况,特别是府谷县支柱产业特点及大宗固废量情况。她指出,湖南科技大学在科研、人才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学校矿业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与府谷县当前支柱产业协同性强、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大宗工业固废资源化、能源化、多元化、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3_副本.png

▲周智华讲话


周智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学校与府谷县虽地缘相远,却人缘相亲、文缘相融,有着密切联系。他指出,在与府谷合作的煤基固废综合开发应用项目中学校具有足够的核心技术予以支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强与府谷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化等方面合作,深化交流,推动高质量合作项目落地结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我校环境工程系伍泽广博士作了主题为“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与产业化”的技术报告。府谷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府谷分局、发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周智华一行进行实地考察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到陕西龙湘科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府谷县龙翔商贸公司及府谷县金川鸿泰镁合金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我校湖南科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龙翔商贸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陕西龙湘科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湖南科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股30%)未来的发展作了进一步部署。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