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暖心迎接“袖珍女孩”肖盼到“家”

先天成骨不全、6年9次手术、身高停在了9岁……9月16日,我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袖珍女孩”肖盼。自从知道了肖盼的成长经历后,她的生活和入学行程就一直牵动着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心。

微信图片_20210916174925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亲切迎接肖盼


微信图片_20210916174934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送肖盼前往宿舍


中午12点,肖盼和邻居肖爷爷抵达学校,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特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助班、学长学姐一行人在宿舍楼迎接,并送上鲜花。唐亚阳细心地询问肖盼的身体状况,并和她热情交流,“欢迎你成为科大的一份子,以后科大就是你的家,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希望你能在科大健康快乐的成长!”他勉励肖盼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坚强勇敢,好好接受治疗,刻苦学习,在科大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10916174942_副本.jpg

肖盼来到特意安排的独立“陪读寝室”


随后,一行人将肖盼送往宿舍,这是一间位于五区一楼的、学校为肖盼特意安排的独立“陪读寝室”,寝室内,卫生间、衣柜、书柜、书桌等一应俱全,为方便肖爷爷照顾肖盼,还设有两个隔间两张床,并铺好了全新的被褥。


微信图片_20210916174952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与肖盼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21091617500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与肖盼亲切交谈

“我很荣幸领导老师特意迎接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帮助,很幸运能就读我心仪的科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学四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用行动回馈我受到的所有关爱。”对学校的举措,肖盼充满了感激,她动情地唱起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为了让肖盼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入学后,学校还将承担她大学四年的学杂费和住宿费,未来就业也将进行全程指导和帮扶,努力做她成长中坚强的后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