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来校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1月10日,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一行来校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副市长董巍一行察看食堂


董巍一行人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供应、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情况。


董巍充分肯定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高度评价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每月考核、领导陪餐等做法。对学校食堂提质改造工作给予点赞,这是学校为改善师生就餐环境,提升餐饮文化品质的一件好事、实事。董巍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全面做好食品采购、运输贮藏、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齐抓共管,让学生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副校长赵前程表示,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严格把好“入口关”和“流程关”,经常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定期召开饮食管理工作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检查和问题整改落实。学校将高站位、高警醒,严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出健康。


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