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刘鸿伏一行来校调研

3月29日上午,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民族传统体育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副校长胡石其,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image.png

▲刘鸿伏一行观看舞龙舞狮节目


image.png

▲刘鸿伏一行观看传统武术项目


刘鸿伏一行在学校体育馆观看了我校优质传统体育项目舞龙舞狮节目、传统武术项目、教师和学生同台展演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珍珠球节目表演,实地考察了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及押加(大象拔河)项目的训练情况。


image.png

座谈交流


考察结束后,学校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胡石其致欢迎词,座谈会由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主持。


会上,赵前程就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和民族传统体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赵前程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新时代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力的保障了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抵御防范了宗教渗透,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理论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彰显创建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


刘鸿伏在讲话中对于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认为,学校“唯实惟新、致诚至志”的校训,充分彰显了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及理性和韧性,是学校办学传统和校园文化的凝炼,更是学校办学理念和精神风貌的体现,学校坚持与时俱进,崇尚以德为先,强调全力以赴,传承了湖湘文化传统,彰显了现代大学精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将与学校共建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通过合作建立广泛平台,打造亮点,突出共建共治,合作双赢。希望学校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支持学校“一墙”“一湖”“一花园”民族文化特色品牌建设工作,以点带面,将湖南科技大学打造成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基地。


image.png

▲合影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新时期学校体育发展中民族传统体育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与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