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佳绩!我校在“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活动中获奖

近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节水综函〔2022〕22号),我校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宣传成效突出,获评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活动,是湖南省3个获奖单位之一。



▲湖南省获奖名单


我校在今年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中结合节水型高校创建全方位推进“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活动分为五个环节:“节水我先行”节水墙打卡、《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知识答题、节水蓝丝带发放、节水趣味涂鸦、“节水,从点滴开始”趣味游戏。另外在校内还开展了节水讲座;在公共区域摆点宣传、节水宣传标语张贴等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教育;并组织学生观看介绍我国水资源利用现状及节约用水方面的宣传片,让师生对我国水资源的现状有直接的认识。共招募近百名志愿者,涉及全校学生、教职工等,活动影响力较大,有效提高了师生、员工的节水意识,培养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让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深入全校师生人心,活动效果良好。


据悉,2022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由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10个有关部门指导,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中国水利报社承办。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活动,在“节水中国”网站联合行动专区发布节水活动5664个,最终评选出其中宣传成效突出的192项活动为“优秀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