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吴传毅教授应邀来我校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思想宣讲报告会

12月20日下午,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在立志楼5-2多媒体中心举行。报告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主讲,副校长廖湘岳教授主持,全校各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200多人到场聆听学习。


20211221_204441.jpg

▲吴传毅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刘圆敏贴 (2).jpg

▲吴传毅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吴传毅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由浅入深展开讲座。他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科学指南和重大战略部署;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政治意蕴、主要内容、重大关系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旗帜鲜明地宣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实现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法治保障。


刘圆敏贴 (3).jpg

▲吴传毅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吴传毅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研究成果,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保证、根本遵循、道路选择、基本原则、目标导向、总的抓手、推进举措、重点任务、内在要求、人才保障、关键环节等十一个方面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正确处理政治与法治的关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关系。


▲吴传毅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最后,吴传毅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主持人廖湘岳教授对吴传毅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吴传毅教授的讲座中深受启迪,收获颇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