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庆新年咯!中外师生晚会大联欢

12月18日晚上,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校的外籍教师、留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共同欣赏2022年中外师生新年联欢晚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施式亮、廖湘岳、谢慧出席,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0a7656f5e228b262121b152dc2d87ed 拷贝.jpg

▲我校举办2022年中外师生新年联欢晚会


唐亚阳表示,感谢所有校内及因疫情不能返校学习的留学生对科大的新年祝福,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为晚会的筹备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今年恰逢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所有留学生以科大主人翁的身份,加入到学校的新建设、新发展中来;希望所有留学生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助力。


▲2022年中外师生新年联欢晚会现场


晚会在留学生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因疫情不能返校学习的留学生在视频中一一送出新年祝福,表达了对科大和中国的思念之情、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共同期待着新年的到来。



2022年中外师生新年联欢晚会现场


       阿富汗留学生李明诚领衔表演的街舞《24K Magic Music》第一个出场,欢快的音乐与动感的舞姿瞬间点燃整个会场。



留学生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双语诵读毛泽东诗词《雪中红梅颂》


在喜庆的氛围里,哈帝、巴赞亚、古扎丽等留学生及外国语学院学生用双语诵读毛泽东诗词,上演一出《雪中红梅颂》。


留学生向观众展示《24式太极拳》


紧接着,全体校内留学生身着太极服走上舞台。留学生整齐划一地向观众展示着《24式太极拳》。一起一落,一收一放;留学生在举手投足间展示着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的激烈碰撞。


旗袍艺术协会旗袍走秀《东方神韵》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旗袍艺术协会的教师们表演了一段令人眼前一亮的旗袍走秀,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魅力。


马达加斯加硕士研究生蔡继玲与校园学生乐队改编版《我的未来不是梦》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硕士研究生蔡继玲与校园学生乐队用改编版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将本次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一词一句表达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鼓励着师生们“怀复兴梦想,揣求知渴望”,相信未来、相信明天。


英文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表演


        英文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传递着莎士比亚的伟大人文思想。留学生汉语课程任课教师王弈祯用歌曲《爱就一个字》体现着留学生与科大教师之间美好的师生情。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风采秀


       在《国际学生风采秀》中,来自浩瀚草原的蒙古民族舞、富有感染力的塔吉克斯坦民族舞、热情洋溢的吉尔吉斯斯坦舞悉数登场。表演者们身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在展示独特风情的同时,也展示着他们的热情与感染力。晚会进入最后的篇章,


创新型藏族舞蹈《心声》表演


     《青春无悔》复刻了“三下乡”团队支教的情节。《2000》走秀彰显学校全方位的个性化培养方案与学生创新的主观能动性。《心声》将我国藏族舞蹈与革命时代的文艺作品进行创新性结合,将民族大团结的旗帜高举,将不忘初心的使命高唱。


▲副校长廖湘岳带领着全体与会师生合唱《湖南科技大学校歌》


最后,廖湘岳带领着全体与会师生合唱《湖南科技大学校歌》,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表达了对科大师生以及祖国的美好祝愿。


▲领导们与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中外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师生的新年大联欢充分激发外国留学生及教师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对校园生活的热爱,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向世界传递了科大精神,展现了科大面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