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10月6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立德楼5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郭时印主持。


3.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审计工作相关文件,审议通过了2022年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原则通过了2022年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方案。


刘友金指出,一要明确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它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形式,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重要途径。既有利于正确评价和使用干部,又有利于揭示问题,规范干部行为,防范腐败,促进廉政建设;既有利于核实单位家底,客观公正地鉴定前后任的工作业绩和经济责任,又有利于领导前后任干部工作的交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二要明确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正确评价领导干部成绩,积极总结履职经验,同时客观反映问题,努力防范错弊,理顺管理秩序,促进事业发展。三要明确学校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充分理解,积极支持,不断提高干部的廉政意识,持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郭时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协调,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细化审计内容,坚持精准发力,善于发现深层次问题,客观公正做好审计评价,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较高价值的审计建议,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结果在干部考核、任免、奖惩、制度建设和决策参考等方面的运用,为实施学校“353”战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