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毕业进行时】“理想之歌”再度唱响!十位优秀毕业生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弘扬榜样力量,响彻科大校园。6月8日晚,第十二届“理想之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在我校俱乐部圆满落幕,十名优秀毕业生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为报告人一一颁奖,副校长廖湘岳致辞,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谢涵宇4.jpg

▲第十二届“理想之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顺利举行


谢涵宇6.jpg

▲第十二届“理想之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顺利举行


谢涵宇8.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为报告人颁奖


▲副校长廖湘岳致辞


廖湘岳代表全校师生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致以祝贺和问候。他说道:“青年一代始终要把个人的奋斗置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大局之中,我们优秀毕业生们积极上进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注重服务服务社会与人民,为科大乃至社会塑造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阳光形象。” 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为己所用,展现自身风采,练就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报告会开幕前夕,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数位家长向即将毕业的孩子们送出的寄语。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向十位优秀毕业生和承担这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祝福道:“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切顺利。”他表示,希望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并以之为榜样,找对目标,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优秀毕业生代表霞天佑


“人生没有一蹴而就,有的只是厚积薄发。”18级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学生霞天佑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故事,从规划的准备发展到最后的成熟,他坚持不懈,依靠优异的成绩和综合素质,被成功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


▲优秀毕业生代表朱倩倩


“行远自迩,不负青春。”来自18级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朱倩倩梦想成为一名汉语文化传播者,让外国人爱上汉语,爱上中国,传播中国文化,为此她把理想化为行动,累计志愿时长近1000小时。


▲优秀毕业生代表林寅昊


18级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林寅昊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获得优秀士兵。退伍不褪色,不论是专业的学习和考研备战,他都秉持着钢铁般的意志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克服因暂别校园带来的落后,最终成功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林寅昊说:“投身绿色军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璇


18级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生物科学专业陈璇分享前往祖国西南部的考察之旅,为坚守自己的热爱,探求世界上一草一木的本源,她克服了艰难的环境。期间,她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中文核心论文,最后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优秀毕业生代表廖建奇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17级潇湘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廖建奇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从建筑学角度出发探究湘潭文脉的“根”与“魂”,经过50余稿的失败和修改调整,他的创作从上千件作品中突出重围,一举夺得全国一等奖。


齐白石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锦绣中华》展现了中华各民族的传统舞蹈,舞姿曼妙,青春灵动,舞者们甩开臂膀扬起舞姿,在一舞一动中绽放锦绣中华的时代魅力,获得全场观众掌声喝彩。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可寒


来自17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陈可寒分享作为学院第一个签下offer的毕业生的求职经验。为使自己在工作选择中掌握更多的主动权,他参加了许多的宣讲和面试,并从中总结经验。陈可寒希望广大学子们能够在积极尝试探索新领域中争取机会,寻找到自己的热爱。


▲优秀毕业生代表段学涛


“将服务老师和学生作为己任,以科研和创新书写人生。”18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段学涛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他在学生工作上追求全面发展,担任校多项重要职位,夜以继日扎根实验室,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五十余项奖励,现已成功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优秀毕业生代表何可奕


18级齐白石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何可奕在本科四年来坚持以学业为中心,也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多次支教经历中担当大任,用实践行动为乡村孩子插上艺术翅膀。她以综测连续四年稳居第一等优异成绩拿到多所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最终她将奔赴她心仪已久的浙江大学。


▲优秀毕业生代表吴磊磊


“像蜗牛一样往上爬,不怕慢,就怕停。”18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吴磊磊在挑起家庭重担的同时,努力攀爬学业的高枝。她心系农村教育,向支教地普及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知识,防止乡村孩子因“贫”辍学的现象。其相关公益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现成功推免至深圳大学。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永祥


18级人文学院历史专业的张永祥心中一直有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梦。渴求知识,他便每天穿梭在立言楼和图书馆之间苦学;想站稳讲台,他便在一次次模拟讲台上反复练习打磨。大学期间他参与多次支教活动的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和转载,终以全市说课成绩最高分考入湖南省十大重点高中之一株洲市二中。


谢涵宇1.jpg

▲第十二届“理想之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全体合照


“听了学长们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向上奋斗的精神。我想人生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后的坚持,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也终会迎来花开之时。”来自21级齐白石艺术学院绘画专业钱澎感想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