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安学院“科技与人文大讲堂”: 通风除尘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应用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学生的学科视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加深同学们对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的认知,树立刻苦钻研与科学严谨的学风,6月7日下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二讲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王海桥教授为学院师生主讲“通风除尘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主持,副院长李青锋出席会议。


讲座伊始,李树清简要介绍了王海桥教授的研究领域与方向、重要成就以及对学院和社会做出的贡献,重点强调了王海桥教授讲堂内容所涉“通风除尘领域的技术”的重要意义。


李书记_副本.jpg

李树清书记开场致辞


讲座中,海桥首先以独特的视角对“科学、技术与工程”三个基本概念进行清晰的界定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在通风除尘领域的形势,阐明新时代工业中实际问题繁杂多样并强调:新时代的任务并不轻松广大科技工作者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唯有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工作才能打开困局。随后,海桥结合自身从事的四个实际工程案例:“风井排风口惯性重力除尘降噪技术及其应用”“风井湿式共振栅除尘技术及其应用”“湿式弦栅水膜除尘在井下风流净化回用应用”“井下破碎硐室除尘及风流回用技术”工程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意义、技术原理,技术应用,应用效果等六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通风除尘领域的技术创新思路的具体形成过程并结合数据与图片、运用物理、化学、与数学知识对通风除尘技术运用中的实际难点和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座师生豁然开朗,深受启发。


2-王院长_副本.jpg

海桥教授阐述自身创新工程案例


最后,李树清对本次讲堂进行了总结发言:工业生产问题多元化背景下的工作充满了挑战,专业理论基础和科研技术创新尤为重要海桥分享了科研创新的心得体会与经验为开展通风防尘等方面的科研开启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图片3_副本.png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堂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让师生深感收获良多大大地丰富了广大学生的学识、启迪了思维、开拓了视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