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南赛区比赛在校开幕

5月14日上午,第十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出席,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21位教学名师担任现场评审。


习斌 (6).jpg

▲开幕式现场


周智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教育教学情况。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老师在竞赛期间,对我校的教学工作尤其是实验教学工作多加指导、多提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南科技大学的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殷瑞祥教授代表现场评审宣读了竞赛规则。该竞赛旨在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教学案例,展示实验教学先进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


习斌 (3).jpg

▲竞赛现场


中南赛区比赛报名参赛113组,实际参赛98组,共收到来自中南赛区各高校103项参赛作品。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评审,按照竞赛规则将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34项及一批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案例将于五月下旬推荐至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


习斌 (5).jpg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自2014年起至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连续举办十届,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采集源,是全国高校从事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教师相互探讨切磋技能的重要平台。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