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专题集体学习

10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


图片.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


刘德顺指出,湖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湖南人民满怀深情,对三湘大地满心牵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湖南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刘德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密切结合起来,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密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做出科大贡献。


刘德顺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是一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在调研途中、汇报会、座谈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时代湖南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为做好湖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二是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湖南高校大有作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勉励他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高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源源不断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三是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湖南科大应当担当作为、大有作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大胆创新,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同志和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尹风雨同志在会上作中心发言。廖湘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对湖南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让我们倍感振奋。他认为,作为地处湖南的地方性高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应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两大主业,用好校内、企业、校友三种资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为湖南“三个高地”打造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高水平技术支撑、高含金量智力支撑,推动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尹风雨在发言中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推动学校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他就促进学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以及近期在各种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如何在湖南发展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