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团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开展好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团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本科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与会。


图片1_副本.png

▲本科教学督导团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督导团所做的工作,对督导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去年教学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但成绩显著。教务处今年的十项重点工作有长期重点也有短期重点,需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落实。这两年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保障、校园环境提质、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功能等方面成绩有目共睹,每一项都与改革息息相关。教学条件是外在的,内涵式的发展才是人才培养的基石,而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在于改革,我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评价、质量监控等工作亦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创新。他强调,教学督导的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督”与“导”并重的两个方面。督导除了要做好常规工作之外,还应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的精神,有组织、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以此助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余光辉对2022年教务处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务处紧紧围绕学校“353”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以创新型应用人才为目标,全面完成了2022年重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邓淇中就2023年教务处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将继续落实学校战略部署,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大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郭迎福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围绕新学期教学督导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在督导过程中,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团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深入教学一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他对教师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课程思政教育元素、公共课听课等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强调督导团要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同时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力做好督导工作。


随后,其他督导团成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学期将认真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同时创造性地开展督导工作,希望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