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项目启动!学校和醴陵大林村开展深度合作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持续开展“走出去、跑起来”的活动,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8月4日—6日,学校组织关工委、老科协赴醴陵开展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暨项目启动仪式,走访校友和校友企业,并在醴陵市三中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副校长李琳,原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正校级督导刘绍明出席,关工委、老科协、老年大学相关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教育家刘佛年展览馆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会暨项目启动仪式上,李琳代表学校表达对校友和醴陵市各级部门的感谢和关心,介绍了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的情况。她说,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项目,旨在以大林村丰富的山水资源为底色,以科教振兴为抓手,通过校地共建,发挥双方的资源整合作用,探索创造“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打造独具特色的“两佛文化”(佛年文化和佛教文化),把大林村建设成为“青少年研学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湖南科大学与醴陵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校地共建基地醴陵市沩山镇大林村,既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教育学家刘佛年先生的故乡,又是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之一,还一直是湖南科大学生教育实习、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基地。李琳为大林科教振兴项目授牌。


图片2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田银华在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启动仪式上表示,参观教育学家刘佛年展览馆,对自己的启发很大,他的“四求”“两全”(“四求”即求实求精求活求新,“两全”即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调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理念影响长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表示,老同志们要用自己长年积累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继续为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4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刘绍明表示,校关工委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校地共建,进一步组织和引导老同志走出去发挥优势作用,强化我校社会服务职能,推动学校“353”战略落实见实效,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5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大林科教振兴”座谈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醴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峰、醴陵市沩山镇党委卢书记、湖南科技大学醴陵校友会会长汪理智等参加活动。


图片3_副本.png

▲李琳与校友座谈


李琳一行还走访了醴陵校友,并在在醴陵市第三中学召开校友座谈会,李琳详细询问了校友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对醴陵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醴陵市第三中学校长谭世明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感恩母校、不忘师恩,一定努力工作、创造佳绩回报母校,今后一定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链接:

刘佛年(1914.4-2001.5.12),教育家。湖南醴陵人。出生在醴陵县大林乡一个书香之家,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是第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他长期从事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实验,编撰了我国第一本《教育学》教材,主张教育改革要“确立教育目标,加强教学评价,按照目标从事教学活动,提高一般中小学的教育质量”“教育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实际,参加教育工作的调查和学校的教育实验”,为探索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作出了毕生努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