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起点 新希望 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第一次班会

10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在立言楼5-1生召开大学里的第一次班会。班会以“新起点  新希望  新征程”为主题,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对未来进行畅想。校党委书记、该班班主任唐亚阳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盘荣豪1.jpg

▲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第一次班会


作为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班主任,唐亚阳认为,班主任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利于学校更好地改进工作。他主动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唐亚阳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大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思想的行动者”“胸怀国之大者”六句话为主要脉络,与在场同学展开深入交流。


盘荣豪9.jpg

▲校党委书记、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班主任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表示,大学是一个培养、锻炼、提升学生能力的舞台,努力奋进的人在大学中能得到学历与思想的双重提升。他勉励同学们从参与的每一场活动、每一个项目、每一份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慎重思考、认真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强调,做正确的事远比用正确的方法做事重要,只有坚持正确的航线并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逐渐达到目标。


盘荣豪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莫江平鼓励同学们要有“在马言马,学马传马”的自觉,一是“学马”,努力做一个有思想的思政人;二是“用马”,努力做一个行动力强的思政人;三是“传马”,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思政人。思政专业的学生,除了解世界通史、中国通史外,还要重点学习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在历史学习中悟真理,坚定信仰,学好专业课程、打好理论基础、讲好中国故事,做有情怀的思政人。


盘荣豪7.jpg

▲思想政治教育1班副班主任钟声发言


担任思想政治教育1班副班主任的青年教师钟声同样对同学们的大学四年生活提出好期望。她希望大家能在奋进科大、创新科大中体悟科大人文、享受科大幸福。“当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惑、生活中遇到挫折、工作中遇到不顺时,我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大家。未来的四年,我将与你们一起奋斗,期待四年之后的你们破茧成蝶,成为更好的自己!”钟声说道。


盘荣豪3.jpg

▲班级同学作自我介绍


盘荣豪5.jpg

▲同学们将“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至信箱


盘荣豪13.jpg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班级同学一一作自我介绍,并将“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至信箱。新生代表桑若萱从入学以来的感受、大学期间的规划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三个角度进行个人分享。“我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递下去。作为一名思政人,我们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更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影响更多的新青年,为国家培育更多的时代新人!”桑若萱坚定地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