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主办的2024年数字教育湘江论坛在长沙举行

3月30日上午,2024年湖南数字教育湘江论坛在湖南湘江新区凌云小学举行。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学会、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局、湖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来自湖南省教育学会,湖南省电化教育馆、西北师范大学以及全省各市州电教馆、教科院、装备所等单位的专家和师生代表,围绕“数字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交流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湖南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荣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出席。


ddf703c01c7d4d1fb70cbbffc520571e.jpg

▲2024数字教育湘江论坛现场


余伟良在讲话中分析了湖南省教育数字化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教育数字化是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放眼长远、拥抱未来,积极探索数字教育发展新范式;立足当下、携手共进,整合共享优质资源,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练好内功、创新应用,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6102aa17f46940cb9d15406d04b645e0.jpg

▲余伟良讲话


郭时印在致辞中说,此次湖南数字教育湘江论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推进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务实之举。湖南科技大学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悠久,研究基础扎实,理应在推动湖南数字教育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dbbc1f7bf1214d7fb29ec7f7e04eebb5.jpg

▲郭时印致辞


郭荣学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技术对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挑战,需要政府管理部门、学校、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


318275e5d2334106837647431b9f7bd6.jpg

▲郭荣学致辞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晶表示,近年来湘江新区以教育数字化为抓手,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搭建数字基座、丰富教学资源,走出了一条智慧教育赋能教育的发展之路,为教育强区建设注入了澎湃动力。


593996b8dead48d69f1f8cbc43510517.jpg

▲宋晶致辞


论坛上,西北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科大讯飞 AI 应用教研院负责人分别作了教师主动适应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局、雅礼浏阳市第二中学、湘潭市建元中学、永顺县灵溪镇第一完全小学、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湘江新区凌云小学等进行了案例交流分享。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