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旗在海洋科考一线飘扬 ——“海牛”团队党支部在海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我校“海牛”团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在海上进行科考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多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image.png

▲“海牛”团队党支部在海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从五四运动到反帝反封工运高潮,从国共合作到宁汉合流国共分裂,从南昌起义、八七定向到雄关漫道三军会师……“海牛”团队结合《党史故事100讲》的内容,在航行非工作时间不定期开展党史故事轮流讲活动,重温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增强党性锻炼,结合海上实践,在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不畏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并应用于海上实践作业。


image.png

▲“海牛”团队党支部在海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故事轮讲活动中,只要能讲得好,无论在实验室是什么身份,都有机会在党史轮讲中当主角,这样既丰富了海上业余生活,又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支部书记、海洋实验室副教授王佳亮深有感悟。团队有科研人员有工人师傅,有年轻人也有老同志,平常在陆地可能还有教师、学生、师傅之分,在船上则不分岗位和年纪,党史学习调动了老同志的积极性。


“科研做在哪里,党旗就扎根在哪里。学习、发扬党史精神,并融入到科研实践中,就是发扬吃苦、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航行期间,“海牛”项目负责人万步炎教授对每个成员都进行了慰问和交流走访,结合自己的出海经验分享应对晕船的感悟,给同志们鼓劲提神,鼓励大家在海洋科考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海洋强国使命。他希望科考团队在党旗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海洋书写科研人的青春故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