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吴拥政教授来校讲学

9月23日下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拥政教授应邀来校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煤矿巷道围岩控制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卫军教授主持报告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学生与会。


图片1_副本.png

副校长王卫军教授主持

图片2_副本.png

吴拥政教授作报告

图片3_副本.png

▲讲座现场


在学术报告中,吴拥政教授指出巷道稳定是保障煤矿安全、高效生产的关键技术,着重强调了巷道稳定的重要性。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主动支护法、被动支护法、联合法三种支护方法随后讲解了在动载冲击地压条件下,巷道围岩会发生瞬时变形量大巷道底鼓严重变形破坏程度和震源能量正相关冲击破坏之前,巷道围岩缓慢变形严重锚杆支护体系严重失效等情况,仔细讲解针对其有效的控制技术。


新闻链接:

吴拥政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吴拥政从事煤矿巷道围岩控制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煤炭企业在内的项目4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 SCI/EI收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14项。


吴拥政兼任中国煤炭学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支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采矿与岩层控制工程学报》编委、《煤炭学报》《煤炭科学技术》青年编委。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杰出工程师青年奖、孙越崎青年科技奖、首届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