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大会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骗意识,9月14日下午,我校在俱乐部召开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大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宋文旭,副队长文超鹏,九华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卫江受邀到场,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学工处、保卫处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科、治安科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廖湘岳主持。


防诈骗宣讲会

83657ce6397246948efa158736ad572e.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刘圆敏 (5).jpg

副校长廖湘岳主持会议


唐亚阳指出,当前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工作方针,“三个全面转型”“五个更加聚焦”“三个持续提升”为内涵的“353”发展战略,明确了“两步走”发展目标,第一步是到2025年我校要位居省属高校领先行列,第二步是到2035年我校要基本建成国内一流大学。他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三是要把学好知识提高本领作为第一要义;四是要大力涵养爱校护校情怀,为最终实现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的愿景目标不懈努力。


文超鹏作防诈骗宣讲


随后,文超鹏向同学们作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他通过具体事例分析,分别讲解了刷单返利诈骗、投资理财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冒充客服退费诈骗等五种诈骗,并通过典型案例与劝阻案例展示,提出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具体方法。


宋文旭介绍湘潭市防诈骗相关活动


宋文旭指出,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今年湘潭公安部署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志愿者开展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各驻潭高校保卫部门自发成立反诈联盟和网络媒体联合推出反诈宣传系列活动等,切实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势力,维护市民人身财产安全。


防诈骗宣讲会


会上,保卫处和学工处负责人还进一步强调,学校师生应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预防网络诈骗,避免无意识地泄露个人信息,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