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从放牛娃到志愿军空军王牌师长——明月讲坛第十八讲暨青马讲坛第三讲开讲

10月23日晚,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团校承办的明月讲坛第十八讲暨青马讲坛第三讲在俱乐部开讲。空军大校袁晓刚以“从放牛娃到志愿军空军王牌师长”为题分享袁彬将军参加革命的故事。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到场聆听。


陈德腾3.jpg

▲明月讲坛第十八讲暨青马讲坛第三讲开讲


蒙明薇.png

▲空军大校袁晓刚分享袁彬将军参加革命的故事


“做人不为千般险,做事不容半点虚。”讲座伊始,袁晓刚简明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其父亲袁彬将军的生平经历。从放牛娃到卫生员、司药、军医,再到成为我军第一批飞行骨干,并参与创建我军第一所航空军校,“我父亲用一生的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他所说的话。”他动容地说。


“没有文化是我父亲和战友们在新疆航空队学习的最大‘硬伤’。”袁晓刚谈到。为感谢党的组织与培养,袁彬和战友们拿出了“爬雪山过草地”的劲头,争做学习头号兵。文化水平低,他就利用一切课外时间努力缩短和他人的差距,技术不熟练,就不断重复练习直至熟能生巧。对此,袁晓刚向在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崇高的理想信念让他们坚定不移地选择拥护党、追随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理应把家与国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承担起历史的责任。”


蒙明薇8.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19级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罗雁听完讲座后感触颇深:“今天的讲座让我备受鼓舞,一个普通的放牛娃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志愿军空军王牌师长,那么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们也应努力学习,坚定自己的信仰与初心,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