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3月4日,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上午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开幕式。


cb6ef37a018543af94ab9d62aacc1b71.jpg

唐亚阳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教代会的组织安排,为所有的工会工作者点赞,并就如何深刻认识中国工会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提出七点坚持,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保证;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三是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四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五是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的基本职责;六是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 改革方向的根本要求;七是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基础关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立足新起点,力争“双一流”建设,谋篇布局的重要一年。唐亚阳指出,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以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以持续开展“走出去、跑起来、见成效”活动为推手,以庆祝湖南科技大学定名二十周年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唐亚阳强调,学校发展正处于极其特殊、极为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在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上,必须紧紧依靠教职工办学,实现发展为了师生员工、发展依靠师生员工、发展成果由师生员工共享。他希望,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奋力闯、大胆创、扎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b2eeaf85dd64feca495fefc3c020849.jpg

▲刘友金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22年工作进展,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2023年学校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领导责任,创新学习方式,加强成果转化;二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三是认真抓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加强校园基础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与管理数字化转型;五是开展庆祝湖南科技大学定名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六是精准优化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七是统筹做好各类奖励和项目申报工作;八是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制度执行;九是持续深化“走出去、跑起来、见成效”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十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8b455f9c921944af897faf82c56e044d.jpg

副校长谢慧作报告

b7c08068d77c4b54bdf24ef3cc30853d.jpg

▲贺春生作工会工作报告

d03e906acc104f40a764c96a05b8e29e.jpg

▲吴建军作相关办法说明


副校长谢慧同志作《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贺春生作《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吴建军作《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湖南科技大学奖励办法》《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湖南科技大学教职工失范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修改说明。审计处处长李力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刘崇莲作《提案工作报告》(书面报告)。


2d72bebe0bd043f584e4c2242629bff9.jpg

伍泽广发言

d061b0b4a10642d2a2207ac43c0afb06.jpg

郭琼发言


教职工代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伍泽广老师、建设与设计艺术学院郭琼老师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大会提案交办,审议通过王育霖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并评议工会工作、教工之家和工会负责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友金就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作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湖南科技大学奖励办法》《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改说明和《湖南科技大学职称评定实施办法》《湖南科技大学教职工失范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的决议。


会议召开前,大会召开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大会议程和日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