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

4月6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仪式举行。副校长赵前程、周智华共同为陈列室揭牌,40多名校友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主持。


图片2_副本.png

▲揭牌仪式

水印_副本.png

▲副校长赵前程讲话


赵前程对学院院史陈列室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从1958年组建数学科至今所获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能谨记院史,开拓进取,继往开来,传承数院精神,讲好数院故事,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4_副本.png

▲院党委书记黄伟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对院史陈列室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史陈列室历经两年的精心筹备,秉持着“展现学院光荣历史、共忆校友青春回忆、激发师生奋进力量”建设理念,终于建设完成!


图片5_副本.png

▲校友代表曹文辉发言


仪式上,1998级校友代表,享像科技创始人曹文辉分享了自己在数学学院的成长经历,并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感恩和对学院的思念。他表示院史陈列室的建设是凝聚师生力量、增进校友感情、展示学院风貌,弘扬数院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精神家园,相信院史陈列室的建成一定能鼓舞人心,数学学院的发展必定会更上一层楼。


图片6_副本.png

▲教师代表周飞跃发言


教师代表周飞跃满怀感慨,感叹学院65年的风雨艰辛,也欣慰学院培养出了一批批敢想敢拼、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数院人”,他们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积极投入国家的建设事业。周飞跃表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作为一个“老牌”学院,要牢记“因振兴民族而生,因教育强国而兴”的使命,抱着潜心教书育人的赤诚之心砥砺前行。


图片7_副本.png

▲校友参观照片

图片1_副本.png

▲全体合影


仪式结束后,校友、师生们纷纷参观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史陈列室。在参观中校友们共同回顾了“科大数院人”六十多年来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了解了学院培养人才、学科建设的发展进程;感叹于学院的蒸蒸日上和繁荣昌盛。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