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阵容强大!教育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专家诊断会

11月27日,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专家诊断会在敏行楼三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代表学校致辞。研究生院(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潇湘学院、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导师和学生代表与会。专家诊断会由校纪委书记郭时印主持。


专家组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戚万学任组长,成员由8位高校专家和5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成员还有: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斌贤,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林一钢,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原教育学部部长李长吉,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范国睿;行业专家有湖南省人民政府督学郭务强、湘潭县第一中学校长齐学军、平江县颐华学校校长彭荣宏、湘潭市第一中学校长刘美红、湘潭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黄睿。


as.jpg

▲专家诊断会现场


as1.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as3.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致欢迎词

as2.jpg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主持专家诊断会

as4.png

▲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陈宇强汇报自我评估方案和具体要求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主持并介绍出席诊断会的专家、领导和参会人员。副校长施式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和教育学科的基本情况。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陈宇强汇报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方案和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学科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各位专家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校、学院将认真分析、全面消化专家诊断意见并全力整改,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相关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凸显学校“师范+科技”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as5.jpg

▲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专家诊断会


as6.jpg

▲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校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汇报中


as7.jpg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千保汇报中


专家诊断会由戚万学主持。教育学院李海萍教授、谭千保教授分别从学位授权点简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持续改进等方面汇报了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和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依据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材料审阅、现场汇报等多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建设“湖南领先、全国知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学科为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近些年来在学科平台、方向凝练、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整合本校科技教育优势,在“红色教育资源”“师范+科技”等方向逐渐形成自身特色,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此外,专家组还认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平台建设与服务地方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特色明显。同时,建议从彰显“师范+科技”特色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理工类学科教学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硕士生源质量,强化校教育硕士“培指委”职能,持续加大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经费投入。


as8.jpg

▲专家组反馈意见


专家们一致评定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结论为合格。


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千保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整改举措,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重在建设,不断提升两个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综合性大学的教师教育品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