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推进雨湖校区共建共享!我校与雨湖区召开工作研讨会


7月13日上午,雨湖区委书记周艳希,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候选人柳军辉一行来校对接我校和雨湖区共建共享相关工作。工作研讨会在立德楼601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赵前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雨湖区委副书记赵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自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我校和雨湖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赵前程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3202041.png

我校和雨湖区共建雨湖校区工作研讨会召开


5C3CB0D6D9217476A904A9F7D82665C7.jpg

▲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代表学校对周艳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工作方针和“353”发展战略、两个目标愿景和“四个科大”建设。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校地合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就雨湖校区共建共享工作,唐亚阳指出,我校雨湖校区的文庙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人文圣地、文化宝地,千年文脉传承至今,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这是一块文化瑰宝,我们要保护好、修缮好。我们要努力盘活雨湖校区,力争把文庙建设成为湘潭的人文景点。他强调,校地双方要秉持“立足长远、整体规划、合理保护、开发利用”的原则,分阶段对雨湖校区进行文物修缮、环境治理和功能重构等,共同打造一张城市新名片。


0C7E2DBB77A459F277089CF761114F80.jpg

▲雨湖区委书记周艳希讲话


周艳希表示,湖南科技大学给雨湖区带来宝贵的优秀人才资源和先进技术支撑,是创新的高地,学校雨湖校区的文庙更是人文圣地,为科大做好服务是雨湖区的责任,雨湖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科大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她指出,美美与共寻求共赢,是我们的目标;合力共为面向未来,是合作的关键,希望双方在成果转化、科研攻关、片区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工作方案,相互支持,切实推动区校共建共享雨湖校区工作,实现科大与雨湖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校地共建办主任马湘桃从基本情况、初步设想、推进情况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关于共建共享雨湖校区的工作实施方案。刘奖红汇报了雨湖区关于共建共享雨湖校区的基本情况、合作事项、意见建议等。王自君就共建共享雨湖校区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设想。


双方围绕产学研转化、老旧小区改造、文庙修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