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4月27日,在兰州大学举办的2023“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上,我校作为新成员加入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副校长贺泽龙与联盟秘书长单位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联盟新成员签约仪式现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致辞


▲会议现场


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所境外高校和国际组织以及41所国内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大学,围绕“高水平国际合作与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等主题,“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的挑战与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等分论坛主题进行对话交流。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陶洪建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爱晶、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朝奎分别在“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的挑战与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生态系统多样性”分论坛作了主题发言。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由兰州大学于2015年发起成立,旨在通过加强联盟成员高校间的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是高等教育服务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目前,“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已有地区和学科分盟5个,国内外加盟高校184所,覆盖5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联盟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全面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