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21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9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我校副校长谢慧出席,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授课教师以及全体学员与会。


盘荣豪5.jpg

▲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学典礼


盘荣豪6.jpg

▲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学典礼现场


盘荣豪2.jpg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讲话


李香华简要介绍了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职能,肯定了我校在师资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了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分析了今年教师培训与往年的差异,并对此次岗前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培训,重视教师师德师风方面的教育,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按时按量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诚实守信参加考试,严格考纪考风。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能自用,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和能力。


盘荣豪4.jpg

▲副校长谢慧讲话


谢慧代表学校对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她分享了“科大值得你来”和“你来助力科大”两个观点,并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124”方针和“353”战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她表示,教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各位老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努力成为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热爱科研的老师,成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的老师,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在全校形成争相从教、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谢慧强调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培训机会,遵守纪律,按时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也希望大家在学校工作好、学习好、事业发展得更好。


盘荣豪7.jpg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教授发言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对本次培训学员组成情况、培训课程安排及培训工作筹备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着重阐述了教师职前培训的重要性,并宣读了相关政策要求、学习制度和考核标准。他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二要认真学习理论,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三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四要认真对待培训的各个环节。


盘荣豪1.jpg

▲学员代表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龙晓露博士作学员代表发言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龙晓露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严于律己,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和目标;要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在学习中不断反思,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不轻视,不好高骛远,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盘荣豪9.jpg

▲吴广平教授以《教育是爱的事业》作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讲座


开班典礼后,全国优秀教师吴广平教授以《教育是爱的事业》作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讲座。


据悉,有9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将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和自学等方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强化校本培训,对专任教师教学基本功进行考核。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