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往昔、守初心、再出发——建军节95周年前夕我校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你们当中,有的战士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保家卫国浴血疆场,立下了不朽功勋;有的战士参加了抢险救灾、卫国戍边,用勇敢和忠诚奏响了时代的主旋律,你们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不愧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最可爱和最可敬的人!”


7月31号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2022年退役军人座谈会上动情地列出学校众多退役军人的丰功伟绩。座谈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和学校退役军人、预征对象、军人家属代表以及武装部等部门人员出席。廖湘岳主持座谈会。


会议旨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意识,充分听取部分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和建议,了解退役军人工作及生活情况,鼓励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


IMG_7896_副本.jpg

▲我校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座谈会


IMG_7939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会上,唐亚阳代表校党委对退伍军人、军烈属代表及预征对象表示了诚挚的慰问。他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湖南科技大学共有181名教职工退役军人,他们无论退休还是在职,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唐亚阳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并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针原则、总体要求等方面提供了根本遵循;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还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组织中共中央政治局开展集体学习,要求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湖南科技大学在服务国家国防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等方面都责无旁贷,都将全力以赴。


唐亚阳希望:作为退役军人,要当好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对党忠诚是军人最大的天职;当好爱党敬业的“领头雁”,身在军队或脱下军装,不变的是军人本色,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忠职守;当好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在“353”政策指导下,建设“四个科大”,思考作为,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务实作为,科学作为,激情作为;当好服务师生的“先锋队”,把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最后,他再次强调,要加强加快暑期基础建设,推动学校管理改革,为2022扩招新生提供“衣食住行”基础保障,为全校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生活环境。


IMG_7863_副本.jpg

副校长廖湘岳主持座谈会


IMG_7952_副本.jpg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八位预征对象向离退休退役军人代表献花


离退休退役军人给预征对象佩戴大红花


预征对象向离退休退役军人敬军礼



在全体人员庄严地齐唱国歌后,八位预征对象向离退休退役军人代表献花,各位离退休退役军人起立集体敬军礼,齐喊“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后,向预征对象佩戴大红花,赠送纪念品。八名预征对象从离退休退役军人手下接过纪念品,并集体敬军礼,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会上,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代表围绕习近平强国强军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发言,退役大学生士兵龙旭丽和现役军人代表周梦龙通过视频方式发言。


IMG_7903_副本.jpg

▲离退休退役军人王振之发言


IMG_7907_副本.jpg

▲在职退役军人罗鹏发言


IMG_7910_副本.jpg

▲武装部退役军人秦奕发言


IMG_7922_副本.jpg

▲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李石新发言


IMG_7924_副本.jpg

▲民兵应急排排长王晓亮发言


IMG_7928_副本.jpg

▲2022年预征对象代表谭宝明发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