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商学院4篇案例入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近日,全国金融教指委公布了“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2022年)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商学院刘莉君教授、王文涛教授、张群卉老师、成鹏飞教授分别作为第一作者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共同执笔完成撰写的4篇案例入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隶属于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心案例库是全国金融硕士专业领域的核心案例库,入库案例代表着金融硕士专业教学案例的最高水平,入库情况也是国家专业学位合格评估与水平评估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共有1058篇论文参加评选,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和审议,教指委共评选出215篇入选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库。商学院入选4篇,入库总数位列湖南省高校第二名。本次案例入库是商学院金融专业学位培养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提升商学院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2022年)案例征集活动湖南科技大学拟入库案例

序号

案例题目

第一作者

其他作者姓名

1

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
“覆水”或将“难收”

刘莉君

高晓杰、李梦佳、

冉宇圆、张静静

2

苹果不“贫”凡:郑商所“保险+期货”模式的精准扶贫之路

王文涛

宋振业、林宗翼、

王攀、蔡嘉兴

3

大厦将倾还是浴火重生?——欧美制裁下俄罗斯金融破局之路

张群卉

吴廷贤、洪子馨、

何宇、孟昊

4

大北农的智慧养猪之路:“互联网+农业”恋上供应链金融

成鹏飞

黄钰譞、付浩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