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打造品牌!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6月9日上午,“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会议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李琳、廖湘岳出席,各教学院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老年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校关工委、教学院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吉利汽车职院相关人员,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李琳主持。


姚京佐_7350.jpg

▲“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会议顺利举行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认为,过去学校取得的喜人成绩,离不开关工委的工作效率和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老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方向,将注意力放在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为学生创造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人。在推动学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发展上,唐亚阳要求关工委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坚持以健全机制为保障、坚持完善体系和基石,打造品牌核心。


▲副校长李琳主持会议


李琳表示,关工委的工作受到学校各个单位的重视,她希望各学院书记将新时代关工委主要任务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和学生,并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她认为各个学院关工委应该将关工委的工作与学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协同推进、拾遗补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各方面优势,助力学生成长。


▲副校长廖湘岳宣读通知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明作工作报告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明表示,大家要正确认识新时代关工委的重要性,明确新时代学校关工委的正确定位、工作方针、工作任务及基本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教职工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认为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利用好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是发展关工委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校关工委副主任曾景祥教授发言


姚京佐_7465.jpg

▲特邀组织员黄晓亚发言


校关工委副主任、老年大学书画协会名誉会长曾景祥讲述了在贫困县上奋斗的艰辛和历程,他说道:“只要能够多活一天,我就不会放弃对扶贫建设的努力。”老年大学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黄晓亚表示,坚持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是大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点。


▲教学院关工委主任代表外国语学院胡鹏表态发言


▲教学院关工委主任代表土木学院王艳表态发言


土木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王艳表示,老教师们关心教师,关注教学,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走进青年教师课堂评课,精心指导他们的工作。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胡鹏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突出亮点,打造活动品牌”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他认为,在开展工作上,应该优化工作组织体系、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提高关爱品质。


▲学生代表匡佳菲发言


▲爱心助老协会主席刘湘发言


19级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匡佳菲是2021年湘潭市关工委资助的学生。她认为,这份帮助兼顾着国家、社会对学生的期望,也鞭策着她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20级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的刘湘作为学校爱心助老协会主席,她说道:“爱心助老协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为老教授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去积极探索,收集他们的真实所需,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唐亚阳为各单位下发任务书


▲“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会议现场


会议上,唐亚阳为学生工作处、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单位颁发“红星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项目任务书。廖湘岳宣读《关于调整学校和教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