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毕业进行时】薪火相传!我校举行校友捐赠暨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科大“牛”了!6月8日上午,一头来自安徽灵璧、重18吨的灵璧五彩石牛在海牛楼前亮相。石牛姿态威猛、气概昂扬,与学校打造的“国之重器”——探海“海牛”名同神合,形神兼备,也很好地诠释了科大人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


陈丹19.jpg

▲校友捐赠暨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海牛广场举行


“‍海牛”原石为学校85级生物教育专业校友、湖南月意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月意捐赠。作为湘潭校友会会长,杜月意此前已捐资兴建杜鹃园、改造齐白石艺术馆,同时将珍藏的近500幅艺术作品作为馆藏捐赠学校。


7:58,海牛广场,杜月意与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为海牛原石揭幕。广东高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代表李宇、湖南丰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代表赵先晖、湖南白石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花;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幕仪式。自此,学校再添一壮美景观。

陈丹5.jpg

▲校友捐赠暨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海牛原石揭幕后,学校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继续举行校友捐赠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本次学校还收到广东高顺环境科技捐赠的学术权杖、湖南丰逸广告传媒捐资的毕业典礼场地服务项目。唐亚阳、朱川曲接受校友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与杜月意、李宇、赵先晖等校友亲切合影。


广东高顺环境科技为我校2002届暖通专业黄义昌创办的校友企业,黄义昌校友常年来一直关注、支持母校发展,本次捐赠学术权杖,进一步彰显了他服务母校、造福社会的胸襟与情怀;今年在湘潭经开区成立分公司,总经理李宇为我校2005级网络工程专业校友。学术权杖是一所大学的最高学术权力象征,代表着知识的崇高和圣洁,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权杖从设计、选材、制作到成品共历时半年,将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首次正式面世。


湖南丰逸广告传媒为09级机械设计专业赵先晖创办的企业,他从同学借来的500元起家,从20平米的地下车库,发展到200平米的生产办公场地、600平米的活动物资储备仓库,从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到引进众多先进的生产设备,演绎了白手起家的传奇。本次他为学校毕业典礼捐赠场地布置服务,必将给今年毕业的近万名师弟师妹留下最美好、最难忘的瞬间。


陈丹18.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对校友的馈赠学校的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最靓丽的名片、最广袤的校园;他相信,母校和校友的情感纽带将更加紧密,发展基石将更加牢固,合作前景将更加宽阔。他表示,校友捐赠仪式与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安排在一起举办,是科大校友的薪火相传与殷切期盼,希望校友无论身在何方,都能相互支持、相互温暖;都能关注母校、服务社会。同时他对2022届校友联络员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弘扬校训精神,传唱科大校歌,永远崇德向善,永远自信阳光,努力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他们用心用情,展现科大形象,收集校友信息,筑牢校友家园,汇聚起对母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丹2.jpg

▲校长朱川曲致辞


朱川曲在致辞中表达对捐赠物资的校友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母校是校友成长的摇篮,是校友精神的家园,母校关注并支持校友的进步,而母校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勉励校友联络员修德修身,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奉献自我、成就人生;并强调,校友联络员是校友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开拓者,也是母校联系校友工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对2022届校友联络员充满期待,号召校友们能常回校看看,不忘师恩与同窗情,牢记使命与责任感。


陈丹9.jpg

▲“海牛”原石捐赠方代表杜月意发言


陈丹10.jpg

▲学术权杖捐资方李宇发言


陈丹13.jpg

▲毕业典礼场地服务项目捐资方代表赵先晖发言


仪式上,杜月意讲述他取得原石收藏的由来,他表示,牛是勤劳、奉献的象征,展现了我校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能借“海牛”原石激励我校广大师生艰苦奋斗、奋勇前行。李宇指出,学术权杖包含着母校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和严谨创新的治学精神,凝聚着对湖南科大最高学术权威的礼敬,他希望用学术权杖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赵先晖回顾在母校的点滴时光与创业打拼的艰辛坎坷,表示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是激励他不断前行的座右铭。


陈丹21.jpg

▲校友捐赠暨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合照


陈丹16.jpg

▲校友捐赠暨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合照


据悉,共有626位来自各个学院与专业的2022届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陈可寒说道:“校友承载着母校发展的希望,我将牢记院校恩情,主动团结校友,为校友联络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