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23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


6R6A4952_副本.jpg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现场


本次读书班为期6天,将采取专题辅导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分组研讨与交流分享相结合、专人领读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中央规定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等。


唐书记作辅导报告_副本.jpg

15cc8a0ec2d24f21902e499c87614f64.jpg

唐亚阳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唐亚阳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他表示,今天学校读书班开班,就是落实全省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的具体举措,就是要学在前、干在前,抓实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湖南科技大学的好答卷、新答卷。


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唐亚阳就如何从整体和宏观层面,从教育和湖南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抓实主题教育等四个层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6R6A4946_副本.jpg

▲学习现场


唐亚阳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方法途径。他指出,要紧扣“七个突出”,抓实主题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突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这条教育主线,突出“关键少数”领学带学促学这个特殊优势,突出“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突出“增强能力本领”这个核心归结点,突出“师生满意”这个根本评判标准。要坚持“五个结合”,抓实主题教育。要把学与做、道与术、查与改、破与立、近与远结合起来抓实主题教育。要强化“六个来”,抓实主题教育。要静下来精学深学,沉下来勤思熟悟,走起来深入一线,暖起来服务师生,真起来务求实效,严起来整改整治。


唐亚阳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全面落实“353”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校中层干部要坐下来、静下心,全身心投入读书班读书,真正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_MG_5157_副本.jpg

刘友金作总结发言


刘友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好读书班,开好头、起好步,对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静下心来学习。要珍惜集中学习机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二是要沉下心来思考。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校全面落实“353”战略和学校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潜下心来感悟。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博大精深的思想伟力,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带头把学习引向深入,打造出具有科大特色的主题教育品牌,争取成为全省主题教育的标杆。


本次读书班开班式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