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教师节致辞

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通过本网发表第三十个教师节致辞。现全文发布如下:


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育人使命

——热烈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老师们、同志们:

橙黄橘绿,丹枫迎秋。我们满怀欣喜,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首先,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过去一年,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喜人。“海牛”团队领衔研制的“海牛Ⅱ号”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深纪录;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3个学科跻身ESI排名全球前1%;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工程、化学4个学科上榜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入榜学科数量创历年新高;学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分数位居省属高校第四;党史学习教育被《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次报道。涌现出全国“2021年最美教师”万步炎教授、首批湖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王育霖教授、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梁长平博士、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林志等一批先进典型。这些成绩,无不凝聚着全体科大人的智慧和汗水,激励我们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老师们、同志们!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全校教师要传承百年薪火,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努力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老师们,同志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开局之年。当前,学校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个人理想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坚持“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的工作方针,大力实施“353”发展战略,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务实作为、创新作为、科学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倾注的心血,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42b570d544494a39a09166d719adfc5c.png

                                                                                                                                                                                                                              2021年9月10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