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营造有温度的师生文化氛围——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4月22日晚上,我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外语楼311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贺泽龙、纪委书记郭时印、副校长谢慧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与会。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从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


image.png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从座位设置、会议主持到讨论形式都充分重视了学生的主体性,致力于营造有温度的师生文化氛围。“我们要求老师和学生要坐在一起,提意见可以用说的,也可以用唱的。”唐亚阳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唐亚阳鼓励同学们发挥才能、积极提问。“育人要以学生为根本,如果没有学生,那大学就只是研究所,老师只是研究员。”他指出大学就是问问题,通过师生、师师、生生之间互相提问并不断解决问题,促进学校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image.png

▲学生代表发言


image.png

▲留学生代表发言


image.png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唐亚阳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并对同学们具有针对性的意见“点赞”。以“为什么要办外国语学院”为例,他指出学校办学要面向社会需要、具备国际视野、注重多元文化,形成育人的大格局。对于学校发展,他强调,学校发展的力量蕴藏在学生身上,搞教育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观念,以学生为根本,逐步将学校发展中的痛点、难点转化为工作上的特点、亮点。“每一个科大学子都是学校的名片。我们优秀的校友到了哪里,我们的校园就扩大到了哪里。社会对科大学子的评价就是对学校的最终评价。”


image.png

▲党委书记唐亚阳发言


会上,唐亚阳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心怀梦想,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充分学习,履行学生的天职;坚持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会思考,凡事多问为什么。唐亚阳指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是大学期间学生成长的重要方式。他说道:“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有无穷的力量可以克服无限的困难,要传递向上向前向善向真的正能量。”


贺泽龙指出,科大是“读书的好地方”“成才的宝地”。结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在校园建设等问题之外,应当更加注重自身发展的问题。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贺泽龙提出健康之才应当“文理渗透”的概念,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珍惜在校经历和青春年华。


image.png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image.png

党委书记唐亚阳与同学们亲切握手


“科大是‘有品位’‘有质量’‘有期待’‘有影响力’的大学。”郭时印表示将重点落实学校“五个聚焦”“三个持续提升” “三个转型”的发展思路。他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和谐发展的人,处理好与自身、他人、社会的关系,勤奋学习、贡献社会。谢慧对同学们的建议分别进行简单回应和点评。她强调,同学们的建议是学习生活的小事,但也是学校工作的大事,学校将积极回应学生的诉求,认真解决学生的问题,做到让每个同学都满意。她期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珍惜在科大学习的机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