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数字化软件 做新工科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机械类本科生数字化软件培训

4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五教1-3举行机械类本科生数字化软件培训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出席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机械类本科生数字化软件培训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作讲话


在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刘德顺作讲话,他提出三个观点:第一、人类制造我们所需要的工具或者其他一切我们需要的东西,都要涉及到机械。现在的机械已经不是过去单纯的机械,而是数字化的机械;第二、数字化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自由,更高的效率,更丰富的工具,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将我们做机械的人过渡到做数字机械的人,然后利用我们的知识,进一步发展为做智能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价值,能够学有所成,掌握两种及以上的数字化制造软件。


image.pn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机械类本科生数字化软件培训


学院院长岳文辉表示,大学学习应该学会三样东西:第一,学会做人,就是要有正确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学会学习方法,要重视终身学习,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不断加强学习;第三,学会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强调了软件对信息社会发展的需要性。


副院长宾光富对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将专业知识与软件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数字化和创新创业的能力。


image.png

刘德顺为本次培训的讲师团颁发聘书


会上,刘德顺及到场领导还为本次培训的讲师团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邓辉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始了第一堂培训课程——NoteExpress文献管理与检索,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级测控2班李乐同学说:“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积极努力学习数字化软件是新工科的必然要求,希望我们都能掌握好数字化专业软件,做紧跟中国制造2035的新工科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以数字化制造业需求为导向,以整合学校资源,传授大学生数字化知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为目标,结合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培养学生数字化、跨学科和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保证学生至少熟练掌握2种重要数字化制造软件”的要求,邀请学院老师、研究生担任培训讲师,开展大学生专业软件基本培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