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

5月19日晚,我校以“学史崇德,'读'领风骚为主题的“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贺泽龙出席,图书馆、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书馆工作人员、2020年度“一校一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获奖代表、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共260余人与会。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清华主持。


沈念念13.jpg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


贺泽龙宣布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开幕。他在讲话中指出,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从更长远来看,读书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连通过去、关照现在,还在于能够发现和创造未来。高等学校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等职能和使命,因此,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大学生培养必需的阅读兴趣与纯正的阅读品位,至关重要,这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打造人文科大有重要意义。就阅读推广和读书节活动的开展,贺泽龙提出了三点要求:图书馆和各个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老师和领导要以身示范,做学生读书的引导者;同学们要融汇学习,将各类知识有机整合。


“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如何能不阅读?”图书馆馆长刘雨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的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同学们一定要把读书当作一种工作态度、生活责任和精神追求。刘雨芳还对2020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与回顾。


沈念念7.jpg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辉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汇报了阅读推广工作的四点经验。他表示,人文学院“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在全院努力营造快乐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人文学院让学生在严格要求下坚持阅读、让学生在求知若渴中爱上阅读、让学生在学习实践中反思阅读。


沈念念2.jpg

▲颁奖现场


会上,彭清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暨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决定》,随后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后,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科技大学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的决定》,并颁发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聘书。


沈念念11.jpg

▲颁奖现场


“一校一书”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19级工艺专业的李清作为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阅读体验。在李清看来,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的门面,不仅要有面子,还要有里子。自他与图书馆结缘以来,他日益感受到了阅读带给他的改变,而这些改变是潜在的,藏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心胸里,也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因此他更加珍惜阅读的时间。长时间与阅读作伴也让他养成了坚持和专注的好习惯,“玉蕴山辉、珠涵水媚,图书馆给予科大学子的帮助,也托起了科大学子振翅高飞的梦想!”李清激动地说道。


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何颖作为我校第一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的团长,她表示,加入阅读推广志愿团后,她更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所在,并向大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未来阅读推广活动推广计划,会从奉献精神、沟通协作、集体意识三方面带领团队一起营造书香满科大的美好氛围。


“通过此次开幕式,我深刻体会到了阅读的重要作用,坚定了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我将不断从阅读中收获知识,汲取养分,让阅读成为习惯。”19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可心会后有感而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