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中国青年报微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大赛成果发布会暨20佳微创业项目路演中落下帷幕,我校由庞海龙、刘钰博、郝梓同、彭婷婷同学等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凭借项目作品《“新基建”下视频监控信息安全检测与防护系统》进入大赛20强,取得了全国银奖的荣誉。


1.png

获奖证书


据团队主要负责人介绍,团队希望从当下时代所关注的重点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锻炼培养出的综合能力对该主题进行延伸。在初步探讨后,决定从团队已有研究经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入手,定下标题为《“新基建”下视频监控信息安全监测与防护系统》并进行高效分工。


在整体思路上,团队提出的项目是由云上战役的时代背景为启发,经过对传统技术的弊端分析后提出的创新性WOIT引擎与漏洞分析检测系统。相比于传统模式,该系统拥有时间适中、扫描物联网漏洞更精准、数据更多的优势。依托这一创新产品,团队进行了市场开发策略及产品销售路径分析,辅以对客户端的大数据分析,一个完整的参赛作品便诞生了。


4.png

答辩现场直播


据悉,本次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从2020年6月1日启动,截至2020年10月30日,共有330多所高校1100个项目通过遴选进入专题展示环节。2021年1月6日,活动专家组主要依据微创业项目的创业团队、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遴选,共有50个微创业项目获奖,其中20佳微创业项目将通过活动现场路演决出金奖10名、银奖10名。另有20所协办高校相关部门获优秀组织奖,共获得创业扶持资金总额100万元及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获奖证书。同时,该现场路演活动可通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青创头条、中青报官方微博、KAB创业俱乐部视频号,B站、一直播平台等收看同步直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